学会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信息 > 学会公告 >
热烈河南省中国画学会成立

2015-11-26 16:41:59

来源: 作者:peik_art

热烈河南省中国画学会成立

\河南省中国画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11月20日在洛阳举行成立大会。中国画学会会长郭怡孮,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刘国辉、尼玛泽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美协主席马国强,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张剑锋,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协副主席刘杰、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陈钰铭,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唐辉,江西省中国画学会会长蔡超、湖北省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陈立言,湖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孙恩道,湖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魏金修,河南省老中青书画家以及媒体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洛阳市美协主席文柳川主持会议。通过表决,会议选举马国强为河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王威、方照华、李自强、丁中一、王绣为河南省中国画学会顾问,张剑锋、刘杰、李运江、谢冰毅、马岭、化建国、文柳川等为 河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文柳川为河南省中国画学会秘书长。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杰说。河南不仅是文化大省,同时也是美术创作大省。作为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才俊辈出,河南省美协现有5000多名会员,覆盖国、油、版、雕,尤其是国画,居一半以上。在这些创作群体中,老画家焕发青春,中青年画家迅速成长,创作出一大批体现中原文化底蕴、展现河南时代精神、反映人民火热生活的中国画作品。而学会的成立,必将为这些创作群体提供一个更高的平台,团结这些会员,增强艺术交流与创作,进一步繁荣河南省美术事业。

\马国强当选河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后发言

河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马国强表示信心之余寄予殷切厚望,期待整个创作群体团结和谐,得到更好的发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规划和建议:

  第一,要导向正确,虽然河南省中国画学会是一个完全的民间的群众性的学术学会,但一定要有正确而鲜明的导向。同时要坚定不移地按照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总书记刚刚发表过的讲话精神,坚决不能偏移。

  第二,学会要坚持学术地位,这是办会之本之根,要学术为上,学术立会,没有学术,这个会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第三,活动立会,要自己画好,让别人画好。自己不画好,不会有号召力,但是如果光自己画好,就有辱职责。让别人画好除了有胸怀之外,还要有做法。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地举办各种学术活动,用活动带动整个学会活起来。

  第四是未来可持续发展,年轻人成长。成立这个学会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年轻人利用我们这个舞台赶快成长起来,很快的接替我这个会长。

  第五个是平台交流,学会是一个交流联络凝聚力很强的一个平台。学会是大家增加凝聚力,团结在一起干事儿的平台。利用我们这个平台,加强我们省地之间,包括这个协会积极的参与各种活动,成为一个活动的平台。

  • 四川省中国画学会(虹口...
    四川省中国画学会(虹口)学术交流中心于10月4日在都江堰虹口浙商美术馆隆重成立,授牌仪式的举行,揭开了学会与浙商美术馆艺术创作交流平台的序幕。
    查看更多
  • 热烈河南省中国画学会成立
    热烈河南省中国画学会成立河南省中国画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11月20日在洛阳举行成立大会。中国画学会会长郭怡孮,中国画学会...
    查看更多
  • 热烈祝贺山东省中国画学...
    热烈祝贺山东省中国画学会成立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全体师友: 欣闻贵会于今天隆重成立,本会谨代表我会全体会员对贵会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
    查看更多
  • 四川省中国画学会正式公...
    川省中国画学会正式公布组织机构、执行机构及创会会员名单四川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四川省中国画学会所发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四川省质量技术...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