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画学会组织的“长江采风团”(重庆~宜昌)采风活动于2017年5月19日正式启动。

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孙克、杜军,中国画学会秘书长邓维东,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张桐禹,湖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施江城、重庆市中国画学会会长周顺恺、四川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刘朴,以及著名山水画家张复兴、程振国、王梦湖、许俊等一行十余人参加了这次采风活动。
 

\

\
 

艺术家合影

5月20日,采风团在重庆写生采风以后,晚上登上黄金2号邮轮,从山城朝天门码头启航,游览了丰都、石宝寨、奉节白帝城,进入到雄伟壮丽的长江三峡。在巫山小三峡,画家们登上小船,深入到峡江深处。在西陵峡长江三峡大坝和黄陵庙、三游洞,画家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

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
 

\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孙克

 

5月23日夜,“长江采风团”圆满完成了釆风写生任务。不少老画家年过七旬,不顾年事已高,依然爬坡上坎,顶风冒雨坚持现场写生。刘大为主席更是身体力行,抓紧每一点时间对景挥毫。大家互相交流,畅谈感想心得。辛勤的劳动换来丰硕的成果。
 

\


采风现场

 

\

左起:湖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施江城、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孙克、山水画家程振国

 

\

四川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刘朴(左)、湖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施江城

据悉,“长江采风团”还将到长江中下游(武汉——上海)以及长江源头陆续开展采风活动,请继续关注。
 

\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杜军
 

\

 

中国画学会秘书长邓维东

 

\

湖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施江城
 

\

 

山水画家张复兴

 

\

山水画家王梦湖

 

\

山水画家程振国

  • 彭先诚:南风篇
    ​彭先诚1941年生于四川成都四川省诗书画院专职画家、艺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
  • 刘朴丨笔墨有情 画中有诗
    刘朴,本名刘国辉,1945年生于四川成都。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河山画会会员、四川省诗书画院一级美术师、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四川蜀山画院院长。
  • 异乡花草合欢图 ——维...
    异乡花草合欢图——张大千与韩女池春红组照1985年,张大千研究专家包立民先生根据上海陆平恕医师收藏的书法手卷,首次向世人介绍了张大千在...
  • “大中华面孔”的毛泽东...
    大中华面孔的毛泽东维 微 / 文大众熟悉毛泽东的书法,是1949年以后的事。上世纪70年代至今30多年间,毛泽东题词、书信、诗词手迹精品陆...
  • 四川省中国画学会官网 |...
    梁时民,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四川美术馆馆长,四川省巴蜀画派促进会副会长,第一批...
  • 四川省中国画学会 | 学...
    沈道鸿1947年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国家一级美术师,四川中国画学会顾问,四川美协人物画专委会顾问。